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做│還物少女:還人情之紙膠帶分裝篇


前陣子跟友人Jing借了某個色系的紙膠帶,
她帶了一整盒的紙膠帶給我,真的超感謝她的!
我就說要分一些我覺得很棒的MT博台灣限定版紙膠帶給她,
紙膠帶分裝我比較喜歡捲在粗吸管上,
想著要答謝她的大力幫忙,
就決定把分裝好的紙膠帶包裝一下。



糖果包裝的分裝紙膠帶之前曾在網路上看過別人分享,
昨天試著用自己的想法來做做看,
需要準備的物品有粗吸管、自黏PP袋(細長型的)、剪刀、紙膠帶。

1)將要分裝的紙膠帶捲上粗吸管,剪成小段。


2)將自黏PP袋剪一小段下來,
(PP袋最底部那邊我也剪開了,剪不剪開應該沒差。)
大概是吸管2~3倍長之間。


3)將分裝紙膠帶放進去,確定等一下兩邊封口時長度是夠的。


4)將紙膠帶對摺黏在封口。(我用同一捲)

這邊要注意的事情:
(1) 如果是粗版的紙膠帶,將寬度四分之一黏在袋子上再對摺黏起來,
就是紙膠帶約有二分之一會是互相黏起來,沒有黏到袋子的部分,
這樣等一下修剪紙膠帶形狀時,封口才不會開了。


(2) 如果是細版跟中版的紙膠帶就不要對摺了,
直接撕兩段黏在一起。
紙膠帶的寬度約二分之一黏在袋子上。

而且後來發現先把其中一邊黏起來,再放入分裝紙膠帶好像比較順手。


5)兩邊都黏好後,修剪一下邊邊多出來的紙膠帶,
糖果包裝大致上也看得出來了。


6)再將紙膠帶用剪刀修剪成鋸齒狀就完成了。:)


剛好這次分裝的紙膠帶顏色比較不繽紛,
如果用一些色彩鮮豔的紙膠帶,效果應該更好喔~~~
本來我還想再包裝成一整袋糖果的樣子,
但手邊的材料不足,所以作罷,實在有點可惜。


 今天送給友人Jing,她收到時居然說三包都不想拆開哈哈,
這種很方便完成的分裝紙膠帶包裝真是心意滿滿啊!:D


看起來好吃嗎?^______^


回顧上次的還物少女:做│還物少女:歸還單捲紙膠帶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