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記│單位展

七月底工作放了一個小暑假,
撥了兩天的時間去了一趟台北,主要行程都在看展,
單位展是第二天看的最後一個展。


好友兔子與我分別都好想去看單位展,
但沒有人要陪我們去,
這是我這趟旅行看的三個展裡面最喜歡的了,
有時候看展很難引起什麼共鳴,
但這種展出大量生活器具的單位展很貼近我們日常生活,
因此看得很開心:)




一顆蘋果有多大?
兔子跟我都順利模擬出蘋果大小XD


本來沒看到上面的氣球,還想說那邊為何只標示文字沒有物品,
氣球內是1公斤的空氣喔!



5秒測驗我們玩的時候,按鍵有點故障,
明明只按了一下好像感應到連按兩下,
秒數常常沒有停下來,
而且旁邊有個弟弟一直不願意放棄,瘋狂測了好幾次。

近看也才發現數字不是亮燈顯示,而是用翻的,很精緻!
所以在翻數字時會發出聲音,
可以小小作弊聽聲音讀秒數。

這裡人有點多,所以我是趁大家拍照空檔趕緊拍一張。

兔子跟我~文字的重量


我是貓派。



依照自己年齡對照過去的文字是什麼,
一人只能拿一張印台旁邊的紙去蓋,
工作人員會長時間站在旁邊看,壓力有點大。

我們拿了自己的本子跟名片蓋了這兩個有的沒有的詞XD

其實年齡對照有寫意思的話還蠻有趣的,
只記得99歲是白壽,因為比百歲少一,超逗趣的:)








以上是我們點陣化的過程,
覺得最哀傷的是到最後我小腿附近的那個色塊居然如此深,
而好友兔子因為穿全黑的關係,
她的部分已經趨近於消失了。


雖然是來自日本的單位展,
不過在台灣展出的時候,加入很多台灣的元素,
像是1~100公分的物品都換成台灣的物品,
小豬撲滿還買到藍綠色未免太夢幻了,反核布條也有出現在其中喔!
真的充滿濃濃台灣味。

文字的重量除了50音,還有我們的注音符號。
另外貨幣除了有日幣當然也有台幣,
這樣的在地感才讓人覺得很貼近啊!


展場內還有很多互動的數位設計及影片,
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我們更能確切的體驗出「單位」,
是很值得一看的展覽。
(展出只到9月16日喔喔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