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記│日本淺草的小插曲


前年跟家人在淺草,
途中遇到旁邊的人力車車伕拿著價目表介紹,
其實當下距離5公尺左右,並沒有很靠近,
周圍很多行人,而我們正在趕路,
因為眼神對到了,
車伕劈哩啪啦的用日文對我說了一堆話,
我只能用無知的眼神回他。



他看我這樣,隔著一堆行人轉而大聲問我:「Where are you from?」
我也有點大聲回他:「Taiwan」
他立刻用中文跟我說:「你好」
我笑了一下也回他:「你好」
(周圍人蠻多也頗吵雜,音量都有點大)
這時迎面走來行人中一位日本爺爺,
聽到我說「你好」的同時,立刻轉頭過來接著對我說:「你好」,
同時間他快速的經過我,沒有放慢腳步,
然後後面又一位日本爺爺也跟著說「你好」,
一樣快速的通過我,
這一切發生在5秒內吧XDD
走在我旁邊的我妹剛好目睹,
我們跟擦身而過的爺爺們都笑了~~~
因為太突然已經顧不得始作俑者的那位車伕了XDD
當下覺得居然遇上這小插曲十分有趣。


最近關於台灣的議題很熱烈,
上PTT看到鄉民開票問
如果外國人問你「Where are you from?」會怎麼回答?
淺草的這件事我一直記著,
之前覺得沒什麼分享的契機就沒特別寫出來,
覺得現在分享當時的這個小故事頗適合的。:)


淺草很多地方都好漂亮,
其實我前年去日本前兩天臉剛好過敏(從來沒這樣過……),
而且一天比一天嚴重許多,
到日本整個臉紅腫得跟麵龜一樣,
下面這張照片算是比較不明顯的了,
我的眼睛因為臉太腫而被擠壓到都快不見了,哈哈哈。


淺草九重炸饅頭好吃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