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做│紙膠帶阿楞

一直以來,只有在要送朋友卡片時,
才會有動力去做些什麼,
這次做的阿楞生日卡片跟以往比較不同。


主要用到的紙膠帶是這些。


以往的紙膠帶都以撕貼為主,
因為10月中生日的好友很愛阿楞,
所以我想貼個阿楞給她看看,
結果我完全評估錯誤,
本來以為方方正正的阿楞不會太難貼,
沒想到正因為這樣,阿楞很需要精準度啊~
不能像以前只是憑感覺貼。


失敗了一次之後,
我在素描紙上先畫好阿楞的頭,
把頭部區塊剪開,
直接用紙膠帶對照大小剪出形狀來,
好不容易處理好頭部以後,
剪眼睛又是一個難關XDD
眼睛比我想像中小許多,修剪好幾次才剪到適當的大小。






做完阿楞的頭部我已經要虛脫了,
所以身體跟手就貼個大概,連手都只貼一隻,
下半身就用草蓋住。




草地的部分就是用撕貼的方式,
不過這次買的這捲知音的綠色不是很好撕,
沒辦法撕出尖尖的一端,
感覺知音100色中目前有使用到的,每捲撕起來的手感都略有不同,
而且為了答謝友人將她不愛的紙膠帶們送給我,
我在草中還夾雜了其中一捲她送的紙膠帶,
卯起來貼很多草,把阿愣的身體蓋住就差不多完成了。

(想說拍一張直的畫面讓好友當手機桌布使用XD)


最後再蓋上字母印章,跟貼上一些小方塊就完成了。



還蠻慶幸這次阿楞的比例還算沒有扭曲,
雖然我對阿楞沒有愛,
但覺得貼完的成品蠻可愛,
自己還蠻滿意的。:)


只是我想這種需要抓比例的畫面太累人了,
我還是比較愛隨興撕貼的感覺。

2 則留言:

  1. 每次看都還是覺得好可愛XD

    前陣子又跟進買了一些紙膠帶,錢坑無誤~等我有做出些什麼,再跟你分享。


    P.S. 插畫日記呀呀呀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Elsie~~~
      好期待妳會利用紙膠帶做出什麼:)

      插畫日記無限停擺中,
      而且最近太沉浸在每日收看妳的365了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