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記│川島小鳥《明星》攝影展


剛過的那個週末,
趕著川島小鳥《明星》攝影展的尾聲。




之前友人Jing跟我提到《明星》封面那個短髮可愛的妹妹是擺攤的攤友,
才知道原來川島小鳥很常來台南,
一直很喜歡他的攝影作品,
(我太愛未來妹妹了)
知道要辦攝影展,就打定主意要去看,
委託台北友人妮妮先行訂了雙人套票(有送一對杯子)。


出發前幾天,友人兔子臨時加入我們,
一起結伴去看展,看展前也一起吃了午飯,
好久沒看到兔子了,還好在她出國前,還能有這樣的機會相聚。


進場前先不用領雙人套票的杯子,但會先拿到海報(前300名),
裡面展出的攝影作品非常非常非常多!!
很多食物、很多動物、很多可愛的人物,
還有很多專屬於臺灣的味道,細看非常有趣,
展場也佈置得很可愛逗趣,很多小細節。










下面這張照片一看到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跟好友妮妮說感覺就像翻開小時候相簿,
每個人小學都會拍一張類似這種的照片,
妮妮都忍不住蹲下去拍了,哈哈哈。



好喜歡這對高中小情侶,照片太清新,畫面太美麗。(讚嘆)


我最最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小情侶散發出的氛圍是很青春的浪漫,
而且這光線…真的太夢幻了!!!好美啊!(再讚嘆)


(喜歡到還要合照這樣XDD)

還有透過這些洞才能看見的攝影作品,
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整個展區真的令人勾起很多童心。



吃著布丁的小妹妹表情也是一絕,
打字打到這裡,布丁的味道湧上心頭,
小時候的最愛Q_____Q
曾經想像如果媽媽讓我每天都吃上一盒,
不知道會不會有吃膩的一天?
還有應該很多人都有用吸管吃布丁的經驗吧XDD
以及不知道大家是喜歡分層吃還是攪散吃?
大家共同的童年回憶啊~:)

除了攝影的部分,另外有提供印章,
在辦桌的紅色圓桌,鋪著用一次就會被扔掉的塑膠桌巾,
實在是臺灣味十足,
而蓋章的過程也饒富趣味,
看看大家,因為只有一個印台而循著奇妙的秩序互相等待著。


偶爾還會碰上跟自己想同時拿起某顆印章的陌生人,
其實大家都很專注在眼前的印章上,
就算曾觸碰到對方,也可能從沒看過對方的臉一眼,
這種緣分也是蠻奇妙的吧!

另外還有提供空白的圓形紙張,拿來留言用的,
這邊就有辦桌用的鐵椅了,
寫完丟進桌上的大同電鍋裡,
我寫很快,寫完丟進電鍋內等待兩位友人時,
聽到後來來的兩位女孩討論電鍋裡我那張拙作,
直呼很可愛,我覺得蠻不好意思的,
畫得很隨便還得到稱讚(她們不知道畫的人也就是我還在現場,哈哈)。




這是我們三人畫好的成果,因為攝影展裡面有很多南女學妹的照片,
所以我們都分別寫上了我們當年在南女的學號,
本來我早就忘了我的學號了(只記得大學的),
從友人兔子的學號跟高一座號推算出來的(我們高中同班三年),
好懷念高中時期啊!!!
都是女生的感覺超棒的~~~~~~~

在展場待了兩個小時左右才結束我們的看展之旅,
出口處有一些紀念商品跟攝影集,
我買了好學生繡片當作小小紀念。



川島小鳥把臺灣拍得好棒,:)
每個人都是明星,散發出屬於自己獨特的光芒。



2 則留言:

  1. 薄荷糖是畫小鳥的那張 :) 真的好可愛喔!!
    (放錯重點) 哈哈

    By 飛天小女警毛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謝謝毛泡>///<
      我是真的蠻不好意思的,
      因為畫沒兩下就丟進大同電鍋裡,
      身旁另兩個友人都超認真畫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