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做│紙膠帶卡片:康乃馨花束


今天是母親節,前天半夜趕工做卡片,
昨天全家去吃母親節大餐時,媽媽收到卡片很開心。:)



今年的卡片一樣是貼康乃馨,
做法跟去年教學文中完全一樣,
只是今年卡片的畫面布置變動了,
製作手法請參考去年這篇:做│紙膠帶康乃馨小卡片

好幾天前就一直在構思至做成花束的可能性,
做出來的樣子意外的很滿意^______^

今年的卡片沒什麼好教學的,
就改成記錄文吧XDD


準備材料:
數捲相關色系的紙膠帶(紅色或粉紅色系、綠色系)
紙張(我準備的是粉色麗晶紙跟水彩紙)
剪刀、雙面膠、蕾絲邊餐巾紙


快速帶過的製作過程:
1)將紙膠帶撕成1~1.5公分左右

2)隨興的摺起來貼在麗晶紙上
(今年做沒有去年摺得那麼仔細,因為是花束,想要有點澎湃凌亂感XDD)

3)中間黏貼的步驟請參考去年文章
我用三種粉紅色系的紙膠帶交疊貼出康乃馨

4)用綠色系紙膠帶做為蒂頭貼上

5)重複做個幾朵康乃馨貼上去(每朵我都有做蒂頭喔)
再剪幾個小方型貼在旁邊點綴,才不會看起來太空虛。

6)拿出一張蕾絲邊餐巾紙
我這張是上次去上紙膠帶課程老師贈送的材料,
打算要做成花束時,就覺得拿這個來當花束包裝很適合。

7)將餐巾紙對摺後再摺成三等份,剪下其中一等份使用。

8)將餐巾紙貼在剛剛的康乃馨下方略為覆蓋
(有些地方貼完比較空,所以我後來又補了幾朵花跟小方塊)

9)貼好後,預計花束包裝下面部分不要,只取這樣的畫面。

10)拿出每次做卡片使用的知音字母印章蓋

11)剪下需要的部分貼在水彩紙上



12)這樣就完成康乃馨花束的母親節紙膠帶卡片了^_____^

13)今年的母親節卡片微立體XDD
很喜歡整體粉粉嫩嫩的感覺,這次挑選的麗晶紙質感也蠻喜歡的。


14)最後再裝進透明袋內保存卡片完整性,
我是裝在比較厚的夾鏈袋裡。


 這五捲就是做這次卡片使用的紙膠帶,
雖然撕貼的技巧跟去年一樣,
但很喜歡今年貼出來更細膩的感覺,
蕾絲邊餐巾紙也為整體加分不少呢!^_______^




3 則留言:

  1. 媽媽完全喜歡啊! b♥^♥d

    回覆刪除
  2. 媽媽完全喜歡啊! b♥^♥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耶~~~~^_____^
      不過我目前送的卡片還是無法超越妳的萬年曆,
      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啊~~~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