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髮│懶人專用短捲髮整理小心得

九月中又去燙頭髮了,
自從去年生日前夕把頭髮剪短以後,
現在完全沒有想把頭髮留長的慾望(笑)。


除了國中髮禁被逼著要留短直髮,
大學時也剪過一次,
完全就像國中生啊~就是一副清湯掛麵樣,
加上本身頭髮少又容易塌,
剪短後大約每半年會把頭髮重新燙捲,
短捲髮也算是整理得有小小心得。


之前有網友問過我燙髮時要怎麼跟設計師溝通?
想要隨興自然一點的短捲髮或是c字彎,
都會被設計師說髮質細軟不適合,
我的做法是先找好符合妳心中最理想的那個短捲髮的相關照片,
而且照片越多越好,
像我喜歡某個瀏海和某個長度,再加上某個捲度,
可能是分布在不同張照片,
跟看病時要向醫生說明自己病情一樣,越詳細越好,
因為沒有人可以跟自己這麼心有靈犀,
單憑幾個句子就拼湊出那個畫面來。XD

如果頭髮還是不小心被設計師燙出不太符合心中的期望,
通常是太捲,
我的方法是自己整理頭髮時做個調整。

一般來說燙捲頭髮要烘頭髮、用捲髮造型品跟捲髮洗髮精,
我的話一定會用捲髮洗髮精,
想說應該可以維持捲度久一點,
(不確定有沒有真的比較有效)
洗髮精我是用沙宣。

烘頭髮的部分呢?我則是完全不烘,
(以前大學時會烘,但覺得烘罩換來換去麻煩,而且占空間。)
改成用吹風機最小風速來吹整,
這次燙髮時有跟設計師坦承這件事,XDD
設計師說那可能跟他們烘頭髮的機器效果是差不多的。
(不是烘罩,是一整台的機器。)


造型品我是準備護髮油(或精油)跟捲髮造型品。

這兩罐是目前手邊使用的,
左邊這罐是前陣子新買的瑪宣妮香檳蜂蜜護髮精油,
右邊則是瑪宣妮蓬鬆波浪造型凍。

精油的部分我覺得落差都不大,
目前用過莉婕雙效修護順髮液(我買橘色那罐)、同事送的精油跟上面瑪宣妮這罐,
三罐比較起來最喜歡莉婕的,因為聞起來有水蜜桃味很可愛。

捲髮造型品用過幕斯的,
大學時蠻愛用mod's hair,算比較自然一點,但髮絲還是會有點硬硬的,
去年還用過瑪宣妮粉紅奶昔髮蠟式髮乳,
我覺得這罐沒有太令人驚艷。

大推薦上面照片中的瑪宣妮蓬鬆波浪造型凍,持續愛用中!!!!!
是我用過最自然的捲髮造型品了,
髮絲不會硬硬的,味道也很好聞(果香味),
抹完頭髮後,手也不會太黏,稍微用衛生紙擦一下就好。


我的習慣是出門前一定會洗頭,
再把頭髮重新吹整過,
畢竟睡覺翻來覆去,捲度早就被睡姿蹂躪到可怕境界。

洗完頭後,先用吹風機最小風速吹到八分乾,
如果覺得一開始燙太捲的處理方式就是只用精油類的產品,
會完全不上維持捲度的造型品,
直接用少許精油抹在頭髮上,維持不要太過毛躁即可,
大概過一個禮拜,捲度就會漸漸掉下來囉!

捲度如果掉到自己想要的那種自然微捲感,
就不太會抹精油了,改抹維持捲度的造型品,
瑪宣妮蓬鬆波浪造型凍我大概都是擠個1公分的長度,
雙手搓一搓再輕輕抹上頭髮(我不會抹到髮根)。
上完髮妝品後,再用吹風機最小風速繼續將頭髮吹乾即可。


這是我自己整理短捲髮的小小心得,
另外每一個月~一個半月都會去修剪一次,
避免頭髮留長髮型跑掉,
當然這需要搭配一位好的設計師,
剪得好,頭髮就好像重新燙了一次不同捲度的髮型一樣,
會覺得很開心。:)

最後一次的修剪通常會把髮型剪得像去燙過C字彎一樣,
吹整時,如果髮尾沒辦法順利吹成內彎,
需要花更多時間用圓梳整理的話,
我就會再去把頭髮燙捲了。
每次燙髮周期內,大概維持修剪個2~3次,也就是約莫半年。

搭配圓梳整理髮尾時,記得注意吹風機吹過髮尾後,
圓梳要停留在髮尾一下,讓它冷卻定型,
通常這樣子都能順利維持一整天尾髮內彎喔!

最後附上我上個月剛燙完沒幾天的短捲髮,



(最後這張照片正在講話中,嘴巴有點好笑,所以遮醜一下。XD)

這次有特別說捲度要比起以前都還要不捲些,
也有跟設計師說明燙捲髮只是為了短髮好整理,不會亂翹就好,
以往我都是最喜歡燙捲後的第一次修剪,捲度比較自然,
這次燙完就直接蠻像以往第一次修剪後的感覺,
因為很擔心會不會很快就不捲了,
最近半個多月來的整理心得是吹頭髮時不用手指捲頭髮,
(設計師說這樣比較捲,但我覺得自己亂捲反而破壞捲度,髮尾又亂翹。)
也不像以前把頭髮撥鬆,
(因為以前是嫌太捲,想撥鬆是為了看起來比較自然)
現在我直接從頭髮側面慢慢慢慢的吹乾,
這樣捲度會比較明顯,
希望這次捲度還是一樣可以維持半年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