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做│紙膠帶康乃馨小卡片


母親節到了,一樣不能免俗的來個簡易的紙膠帶卡片。:P

準備材料:
紅色紙膠帶2捲
粉紅色紙膠帶2捲
綠色紙膠帶1捲
剪刀、色鉛筆、雙面膠、紙

1)先撕下一小段紙膠帶


2)將紙膠帶略為摺疊成扇子狀

3)貼在紙上
(通常第一個貼上去的,我會當成康乃馨的中心,再往兩邊散開貼。)

4)紅色跟粉紅色都各有一捲是知音出的素色紙膠帶

5)將有圖案的跟素色的紙膠帶隨機排列貼上

6)將綠色紙膠帶剪成三角形,
再將其中一邊修成略為波浪的形狀,貼上作為花托。

7)以同樣的手法用粉紅色系的紙膠帶再做一朵康乃馨

8)兩朵都貼好了

9)利用色鉛筆畫一段花梗

10)再來蓋上每次做小卡片必使用的知音字母印章

11)這樣就完成一張簡易的紙膠帶康乃馨小卡片囉:)


康乃馨花瓣的部分,我傾向於手撕就可以了,
手撕的邊緣較為自然,更適合拿來表達花瓣。
花托的部分則是以剪刀修剪出想要的形狀即可。

將紙膠帶摺疊貼成扇狀的方法很方便,是我的最愛!XD
(也可以說我是一招打天下,哈哈哈)
同樣的手法製作過的小卡片:(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 都有分享過)

 本身就是個蠻愛手作的人,
多年前因為友人影響而喜歡上紙膠帶,
希望能透過簡單的紙膠帶卡片步驟,
讓大家感覺到手作並不難,又能心意滿滿!!:)

後來覺得第一次貼好的兩朵康乃馨分得太開了,
第二次製作時,將兩朵康乃馨略為重疊,
感覺比較好看。

兩朵康乃馨大概10~15分鐘就能完成,
如果有空的話,也可以多貼幾朵會更好看,
我是星期五半夜趕工製作,時間有限,
星期六中午聚餐時送給媽媽,
看到她高興的笑容,我也覺得很開心啊~^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