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店| 喜歡的古著店 :台北赤峰街 A PRANK DOLLY

從以前翻媽媽衣櫃的舊衣服,到開始買網路的古著店家,
到現在有幾間喜歡的口袋名單,以及可以逛的實體店面,
一直想好好整理一下我喜歡的幾間古著店,
剛好暑假去臺北遊玩時,終於去逛了A PRANK DOLLY位在赤峰街的店面,
古著店家的介紹文就以它為第一篇吧:)



[0 1 ]一開始如何得知的 呢?

Facebook的廣告 下得很好, 幾年前某天無意間看到贊助廣告點進去專頁,
因為很喜歡就開始會注意他們上架古著的時間,
翻了一下訊息紀錄,第一次買已經是四年多年 了,
原來已經這麼久了啊~看了時間紀錄我自己也有點驚訝。


[ 02]喜歡的 理由

以前我有熱衷過某間蠻知名的古著店,
買過幾次古著裙,覺得寄來的衣物顏色跟照片有點落差,
照片把裙子顏色的飽和度修得比較高, 看到實品難免略微失望。

在 A PRANK DOLLY我 先是買了紅色格紋洋裝,
發現寄來的時候,洋裝的顏色跟網路照片很接近,
所以建立了在網路上購買他們古著商品的信心,
陸陸續續買了幾件都沒有什麼色差,也就更放心的買了,
從原本在Facebook搶標,到現在 他們已經有了官網,
我還沒在官網上購買過,因為換成官網以後,我就比較少注意上架時間,
喜歡的古著單品很快就會被買走。

除了色差小以外,我也很喜歡會介紹古著知識的這部分,
之前有發現我自己很喜歡古著店能分享古著單品的緣由,
雖然我自己不見得都會記得住,
但是我覺得那是一種不光是賣衣服給客人,而是想分享喜歡古著給大家的心意。


[03]古著單品穿搭

我在A PRANK DOLLY買過洋裝跟吊帶裙,這兩件吊帶裙都有點有趣。


(上面兩張照片來源: A PRANK DOLLY)

粉紅色的吊帶裙我還沒穿出門過,
因為買的當時我還不習慣穿那麼長的裙子出門,
原本想把它改短一點點,結果我自己懶得修改,也懶得拿去給外面店家修改,
現在可以接受這個長度了,但還沒有機會穿出門,改天再來試試看,
它洗標上的長度標示著156cm,剛好是我的身高,超巧的。

另外這件綠格紋吊帶裙當初一看到就覺得好像我小學的制服裙,
只差在小學的制服裙子是深藍色(還是黑色的),
可是那個吊帶交叉的感覺完全就是制服裙,
後來收到以後,發現裙子內側真的有寫名字的地方!
寫了一個日本女孩的名字,就是某個孩子的制服裙吧XD
所以這件 應該不是古著而是二手(?), A PRANK DOLLY 原本就有在販售古著跟二手喔!
比較好笑的是我居然穿得下孩子的制服裙,
但是最近變胖,好久沒有穿這件裙子,感覺應該穿不下了。


以下是古著洋裝的穿搭,照片都是有點久以前的,
格紋洋裝這件是我第一件跟A PRANK DOLLY買的衣服,
這件我穿的頻率蠻高的,因為它很輕薄,帶出門超方便,
所以我今年去韓國的時候也有帶它,
另一件在搬家的時候不見了,希望之後還能找到它Q_Q




前陣子去店面有 詢問過店員可以拍照,因此在店裡有拍了幾張照片。


整排的古著洋裝好棒啊~

在店裡買了一件喜歡的古著洋裝,很有夏天的感覺,
雖然我到了秋天才把它穿出門,而且洋裝有口袋超級加分。



[04]購買管道

官網:A PRANK DOLLY
店面: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5號1樓


整體來說,這間古著店我都很喜歡,而且很喜歡老闆娘穿搭的風格,
雖然有時候上架的單品不是我能駕馭的風格,
但我很喜歡看她把古著穿得很有個人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