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穿|韓國旅行的穿搭主題是古著跟棉麻

關於去了幾次的韓國旅行,我都沒有寫過任何一篇文章,
明明每次去玩都還蠻開心的,哈哈哈哈~因此決定來寫個今年去玩的穿搭。

今年去韓國之前,我並沒有像以往一樣行前還添購什麼新衣服,
當然也不是覺得我會在韓國大買特買衣服,
只是單純想穿平常喜歡穿的、舒適自在的衣服,
而且想以不太佔空間且不易皺的衣服為主,
所以我帶了一些平常就很常穿的棉麻、古著洋裝之類的,
可以捲一捲塞進行李箱超級方便的。



這次是連假去玩的,起因是去看音樂劇,挑選好適合的場次就在端午節連假,
由於連假的機票費比較貴,發現多玩一天才差一點點錢,
所以跟我妹就決定去久一點,感覺比較划算,
扣除掉第一天跟最後一天大部分時間都在準備搭飛機以外,
來記錄一下我中間四天穿了什麼。


|DAY 2|
這天要去的行程有美術館,因為不太確定會看什麼展,
所以穿了全白的洋裝去,感覺不管遇到什麼展為背景,白色的穿搭都能搭配,
這件白洋裝應該可以說是我的穿搭照中最常出現的一件衣服,
還蠻懷念以前的PAZZO,那時候的衣服很好買,現在因為某些原因也不買了。



剛好有一群穿韓服的人經過,所以很開心的跟他們合照XDDD


|DAY 3|
這天本來要去逛古著店,所以還特地穿了古著花裙,
條紋上衣是偶然看到的GU特價睡衣,因為材質很舒服,所以又拿來當外出服穿了,
很可惜那天也沒有找到古著店,每次去韓國尋找古著店都不太順利,
下次去的話,還是要挑戰看看!



來望遠站其實是為了逛古著店,但是店沒有找到,
倒是無意間經過ZAPANGI,也就是人氣很高的粉紅自動販賣機咖啡廳,
其實我們是被很有秩序排隊等拍照的人群吸引才發現的,
排隊的過程還偷偷研究前面韓國情侶的男生怎麼幫女友拍照,
那個男生拍得超級好的!!!!!很會拍照的男友超加分的~



覺得這雙楓葉色的襪子跟這條古著花裙搭起來好適合。


|DAY 4|
第四天以看音樂劇為主,白天沒什麼時間拍穿搭照,只有跟朋友們的合照,
到了晚上天氣很涼,所以穿了我第一天到韓國時買的外套,
因為在韓國的這幾天還蠻常下雨的,加上晚上氣溫下降,
完全就是我在台南生活的冬天氣候,
而我只穿了短袖洋裝跟一件很薄的針織外套,
第一天冷到受不了,決定隨便看到什麼有點厚度的外套就買了,
不然我大概會先在那邊生病。


這件無印的洋裝是好友孟瑤給我的,
我發現穿這件的時候把袖子往上摺個兩摺,會比較有精神一點比較好看,
暑假無印良品在特價時也有這件,材質就是無印常見的棉麻,
我大力推薦我韓文班的朋友買,我們兩個穿衣風格很相近,
現在她正在懷孕中,朋友說穿起來很涼很舒服,非常適合孕婦,
而且我們還相約一起穿去上韓文課 :)



雖然這件外套是我應急買的,沒有在原本預期中,
不過就算要應急買外套,也不是錢多到可以隨便買一件就好,
還是很認真挑選了自己喜歡的款式,
剛好我自己也沒有西裝外套可以搭配。


|DAY 5|
這天又去了我很喜歡的梨大,這是我們唯一有重複去的景點,
因為去年去梨大的時候,後面還要趕去參加showcase,只能匆匆忙忙的拍照,
覺得有點可惜,所以這次拜託我妹再來一次梨大,
也有走到比較深入的校園,梨大真的好漂亮,
下次去韓國時還是想再去那邊走走。





其實這時候剛好遇到梨大學生下課,人潮還蠻多的,
趕快搶個空檔跟梨大牆拍照,
原本覺得這系列的長襪還蠻好穿的,
結果這天一直走路,襪子也一直掉下來,
感覺白襪子滑落的程度比第三天那雙橘紅色襪子還嚴重,
這兩雙是同款不同色的襪子。


沒有分享的第一天跟第六天也是洋裝,
穿洋裝都不用煩惱要怎麼穿搭,非常方便,
第一天穿的是無印灰色的棉麻洋裝,第六天穿的是紅格紋的古著洋裝,
但這兩天拍的照片看起來就一副很疲憊狼狽的樣子,
所以只能以文字描述了XDD


另外我前年去韓國的時候,穿了吊帶裙,結果遇到人生第一次被讓座的情況,
因為當時韓國還是比較流行合身的穿搭,
我搭地鐵站在門口那邊跟我妹聊天時,坐在旁邊博愛座的韓國奶奶拍拍我的手,
用溫暖的笑容表示要讓座給我,哈哈哈哈哈~
覺得第一次被誤會是孕婦覺得有點驚慌失措,而且奶奶們好熱情啊~
那時還沒學韓文,只能很慌張的揮著手搖頭回絕,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也是一次蠻有趣的經驗,
還好去年開始韓國很流行比較寬鬆的棉麻洋裝,就沒有被誤會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