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店|小北家灶咖ZAOKA

和Abbey大約一兩個月會約出來聚餐,
以前對吃的沒有很講究的我,現在慢慢體會到吃東西不只是填飽肚子,
還能藉此和朋友們聯繫情感,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環。

▲Abbey:太久沒在blog提到她,是我前同事,
也是我的畫畫老師,後來我們變成好朋友了:)




Abbey的口袋名單有很多台南漂亮的店,
她一說出小北家灶咖我立刻舉雙手贊成,
想去很久了,但我明白這樣熱門的店家,
週末找我妹去吃的話,大概要排到天荒地老,
所以非常適合平日聚會的我們,只是平日其實也要等很久,
從Abbey登記候位到我們進到店裡用餐快1.5小時,
有follow我Instagram的人應該知道我那天腦洞大開記錯聚會日期,
急忙趕去,晚了一小時才到達,所以我大概等了20分鐘而已,
幸好Abbey人非常好沒有生氣,我們的友誼還維持得很好。(心存感謝)












小北家灶咖是一棟70年的老房子,老屋配上綠意,隨便一角拍起來都很美,
因為店內空間不大,所以大家的座位會靠得比較近,
我們是跟另一對情侶併桌,
老闆很用心,上餐點時會仔細說明食材,
其實都聽得到老闆在跟隔壁客人說話,
但他還是不厭其煩的幾乎每組客人都認真介紹,
還好我們上餐點時,老闆同時幫我們跟隔壁情侶介紹,
不然我真的覺得老闆好辛苦,
因為也不是隨便的介紹台詞,需要一點時間跟客人說明,實在很佩服老闆的熱情。





我點的餐點是鮮蝦野菇炊飯,炊飯的調味很棒,
Abbey吃的是紅麴滷雞腿排,我有吃一小塊雞腿,肉質很嫩,
餐點的部分很滿意,以台南早午餐的價位來說也不貴,
飲品的部分我們都是點鐵觀音拿鐵,
老闆說原本糖度大約是微糖,也可以再調整,
因為它本身是用鐵觀音茶葉磨成粉,所以喝起來茶味蠻濃厚的,
本來飲料喝微糖的我們覺得可能調整成更甜一點會更好喝,
畢竟是第一次喝也不好拿捏糖度。





因為下午沒有客滿,所以我們大概坐了三小時,
那天頂樓的座位有其他客人,就沒有拍傳說中很美的空中花園,
原本這邊是半開放空間,夏天坐在這邊應該蠻熱的,
前陣子加裝了空調,這樣夏天也能好好享受了,
希望之後有機會去的話能坐到這區。(可能要多一點人比較適合)


離去前趁著一樓沒有其他客人,
小小的空間有了餘裕,就很開心的在一樓拍了照。
雖然不太喜歡不能訂位的店家,因為很不熱衷排隊,
但小北家灶咖很美,餐點也很棒,
如果朋友們邀約的話,我還是會舉雙手贊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