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記│耳洞存在的必要

小時候有段時間特別想要打耳洞,
回想起來,也說不出具體的原因,就是想,
但媽媽不允許(她自己小學就有耳洞了),
因爲不想為了這種小事情跟媽媽起衝突,
加上自己也怕痛,所以就打消打耳洞的念頭。



最近兩年很流行耳線耳環,沒有耳洞又很想要戴這類的耳環,
我想這種為了沒耳洞的人而設計看起來很像的夾式耳環,一定有人設計吧!
那時候就去找了有在帶飾品的日貨賣家賣場看看,
剛好看到Mo的賣場有刊登好幾款好看的夾式耳線耳環,
就買了一兩副來戴戴看。



畢竟是夾式耳環,就算夾的部分是透明的,
它還是達不到耳線耳環那種穿過耳洞自然垂墜的感覺,
也沒辦法自己調節前後鍊子的長度,
但是我媽遠看還以為我真的去打耳洞了,意外的沒什麼太大的情緒反應。



由於試了夾式耳環也沒有得到滿足,更加深想要打耳洞的念頭,
我妹查了台南推薦的穿洞飾品店,
可是我們在其中一間外面觀察了好幾次,都沒辦法鼓起勇氣走進去。


後來某天又騎車繞到那間店外面看了幾次還是下不了決心,
就想說換另一間也很多人推薦的店家看看,因為車子都停好了,人也就順勢走進去,
跟店員說我們想穿耳洞但是還沒決定好,店員跟我們說剛好前面有別的客人要穿洞,
所以穿洞師人在店裡(不是由店員穿洞的),
而且他們是用手穿的,壓一下就過去了,比打針還不痛,
聽到比打針還不痛,我妹跟我立刻就做好心理準備了,因為我們不怕打針。



穿好洞後都在專心照顧耳洞,兩個多月後才想到該物色耳線耳環了,
因為之前沒有耳洞也沒注意過什麼大家推薦的品牌,
知道的品牌都沒有出耳線耳環,所以就到Pinkoi上面搜尋挑選,
我很喜歡珍珠飾品,所以第一個購入的耳線耳環就挑了墜飾是珍珠的款式。


打完耳洞大概三個月才戴這副耳環,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嘗試替換耳環,
但因為太害怕了,感覺一直找不到耳洞,
左耳順利換完以後,右耳則是怎麼戳都找不到耳洞後面的出口,然後就流血了⋯⋯
嚇得我趕緊把血擦一擦,然後拜託我妹幫我戴上右耳耳環(很堅持要戴上)。


戴上耳線耳環的感想是耳洞好痛,
好像是我買的這副耳環的鍊子本身構造比較緊密,
所以穿過耳洞在調整長度的時候,
一直對於耳洞被鍊子刮過去的觸感很強烈,甚至還流了點血,
所以我戴了兩次以後決定等耳洞久一點再戴看看,
友人Vicki後來也買了,她的耳洞打了多年,
所以耳線耳環在耳洞中拉來拉去都沒事。


耳洞到目前為止打了快八個月,
這幾天又戴了一開始的那副珍珠耳線耳環,
戴上去調整長度時還是有微微的痛感,拔下來的時候痛感更強烈了,
我不知道究竟是不是我太怕痛還是新的耳洞就是要好好挑選款式,
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副珍珠耳環的,戴上以後好像變氣質了(笑)
還蠻適合約會或是有比較重要的場合戴,
拍全身穿搭照的時候,耳環的存在感還是蠻高的。




後來跟我妹一起買了Bonny & Read的耳線耳環,
款式差不多,只是珍珠換成一般的珠子,然後比較小巧一點,
他們的小紙盒很可愛,可以拿來收納飾品。





鍊子就是一般環串在一起的那種,
穿過耳洞的時候比較沒有那種耳洞被刮過去的痛感,
很適合平常戴,之前上班有戴過,小小的比較沒那麼顯眼。




這兩副耳環我買了都很滿意,也很希望我的耳洞能趕快堅強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