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物 | 沒有任何框架的紳士筆記本

今年只剩下最後一週了,
一直被中斷的手帳365天不間斷計畫又失敗了,
今年底就沒有要很熱血的說希望明年能達成XDD


當初開始畫手帳的契機點是因為太久沒認真畫畫,
希望每天都能保留一點時間來畫個小小的圖,
讓畫畫的手感不要太生疏,
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三分鐘熱度的個性,可能不會維持太久,
所以本子是去書局挑選最薄的空白記事本來畫,
因為沒幾頁,加上我不喜歡同一張紙的背面也畫圖,
覺得正反面都有線條會影響整潔度,
所以薄的記事本很快就畫了好幾本,
要一直添購新本子也蠻麻煩的,
就去買了比較厚的畫圖本來畫,
但新本子的裝訂方式不利於翻開拍照,於是又被我捨棄了,
剛好在文具板看到有板友分享紳士筆記本,
又有不同的內頁跟尺寸可以挑選,
就從明進文房具購入紳士筆記本。


我買的是空白內頁,CD Size,
對於這種接近正方形的尺寸很心動,
空白的內頁比較方便畫圖,
加上沒有制式化標好的日期,
因此中間隨時中斷要再重新開始畫畫也不用擔心浪費。




紙質超乎預想中的滑順,畫畫跟寫字很有感,
加上筆記本可以整個翻開,方便我翻拍手帳內容,
我整個用得愛不釋手,已經陸陸續續添購了五本以上,
去年過年期間有買,剛好全家的物流出了一點狀況,
我領了貼了我名字的包裹,內容物卻不是我的,
有打電話給明進文房具,店家很親切客氣,
也很積極說要幫我聯絡物流查查看包裹跑哪去了,覺得很感謝。


我還有買A6 Size的方眼,旅遊時會帶著這本去蓋章或寫一些紀錄等。



自己很喜歡這種整理一整個月份的小圖,
看了覺得很有成就感XDD

挑選了幾張手帳裡面喜歡的圖,
手帳也是有畫過紳士筆記本喔!

也很喜歡畫一些跟相機或底片相關的。


另外人物畫也常常出現。


實際上圖畫在手帳上是這個大小,
最常用的就是代針筆,
描繪的時候才不會因為出水量不同而影響線條粗細。



這張照片是好友幫我拍的:)
由於自己對於色彩的配置跟技巧沒有信心,
手帳都是以黑白為主,
未來如果有持續畫下去的話,
也想嘗試用紙膠帶或是水彩來上色看看,
明年沒意外的話,還是會持續畫下去,但能維持多久就不太確定了。XD



2 則留言:

  1. 祝薄荷,新年快樂~

    飛天小女警毛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才看到>___<
      謝謝飛天小女警毛泡,
      過了好久的新年快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