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做│南北插畫交換:鳥。不只是水墨

Elsie出的插畫交換主題是「鳥」跟「妹妹」讓我二選一,
因為暑假去上了麻雀的水墨課,
二話不說就選了「鳥」,
選好主題之後,Elsie特別交代不能直接用我畫好的麻雀來交換,
既然不能用水墨來交稿,
那我也只好用紙膠帶來呈現麻雀了XD



暑假去上的水墨課很有趣,
光是麻雀羽毛的漸層我就練習了好久,
覺得調色是很大一門學問,
而且我總是不小心水沾太多,導致畫下去整個顏色暈開,
但老師都很溫柔地跟我說暈得毛毛的也很適合麻雀>///<


這是我第一堂課畫的最順眼的一隻

正面的麻雀圓呼呼的也好可愛,
不過這隻是最難畫的,
畫好久頭頂才有漸層的感覺,
肚子的顏色暈開也是一門大學問啊!

最後一堂課,老師幫我畫了梅樹樹枝,
我負責把學過的麻雀畫上去,
因為紙不夠大,時間也不夠多,
所以我只畫了兩隻麻雀上去,
傳了這張給我妹看,我妹說:「畫得真好!樹枝好逼真」
我:「…那是老師畫的(淚)」
原本老師有鼓勵我可以試著畫梅花看看,但我時間不夠,
緊接著要上班,只好放棄梅花了。


接下來就是我的紙膠帶麻雀,
謹記著老師教的調色,
我從紙膠帶裡面挑了五個比較相近的顏色來詮釋,
原本用墨汁畫的線條,我是用 #91 貼的,
覺得用純黑色去貼可能比較呆板僵硬點。

以下是我邊貼邊記錄的過程:
















看首圖跟紙膠帶大小比起來,應該可以感覺到麻雀其實很小一隻,
不過一旦決定用撕貼的方式,
就連鳥爪、眼睛跟嘴巴這些細節,
我都很堅持要用手撕出適合的形狀來貼,
成果我自己非常滿意!!:)
光是貼一隻就要好幾個小時,如果有空的話,
還蠻想貼看看其他幾隻麻雀,
看著牠一點一滴的成型,其實還蠻療癒的。


最後比較我自己畫的水墨原圖,修正了尾巴長度。


跟原本的水墨圖擺在一起看,
很喜歡這隻麻雀胖呼呼的角度XD


知音100選色紙膠帶拿來詮釋水墨的麻雀實在太有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