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做│南北插畫連線:對方的模樣

「對方的模樣」是我們這次的插畫交換主題,
在之前我們交換的圖中,
都有畫過自己,對於畫自己很不陌生,
突然很好奇自己在對方眼中又會是怎麼模樣呢?
所以我訂了這樣的主題。



一如往常的很直接的畫了Elsie在我心中的形象,
低馬尾,淡淡的妝容,屬於自己特色的穿搭,
綜合起來是Elsie專屬的氣質,
我很喜歡她不慍不火的處事態度,
對於我這種十分情緒化的人來說,
看淡事物是很迷人的特質。


我是參考Elsie這張照片(照片來源:elsielse@instagram)畫出她的模樣,
全身柔和的春天色調令人為之一亮,
特別喜歡這張的穿搭,
交換插畫以後,Elsie還立刻將instagram的大頭照換成我的畫,
不過過幾天她把頭髮剪得更短,
大頭照也就跟著換成短髮照了。XD



鉛筆稿的眼神比較柔和無神,我只是先大概畫個眼睛的位置,
用代針筆畫上時,有特別注意眼神的修飾,
把眼神調整得銳利有神一點。


洋裝的花色則是取其中的藍色與橘色紙膠帶撕貼點綴。


再來是Elsie傳給我的照片,
也是一如往常的細節很多,
除了令我拍案叫絕的眼線,覺得眼神也抓得太像了吧XDD
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Margot工作室,
當時Elsie就誇我眼線畫得很棒(被彩妝師誇獎很得意的我)
旁邊的小物們都是Elsie對我的印象,
詳情可以看Elsie's blog。:)



交換的這天Elsie下午就line我,叫我注意包裹,
如果當天下午沒收到就打電話去貨運公司問問看,
原本還不太知道Elsie為何突然寄東西給我,
一整個下午等啊等,等不到貨運先生,
營運所給我司機的手機號碼,司機卻都不接我電話,
中間等到受不了跑出去買了點心,
又回到家等啊等,還是等不到,
Elsie還幫忙打電話去營運所詢問包裹下落,
得到的答案是司機下班了,覺得有點崩潰,
但他們會派其他下班的同仁幫忙送過來給我,
此時我開始猜想究竟是要寄什麼給我,Elsie怎麼會這麼堅持這天要收到,
還跟我妹說Elsie該不會是要把畫寄給我吧!?

我就這樣又從六七點一路等到八點,
眼看我想吃的店家八點半要休息了,
我只好又趕緊出門一趟買晚餐,
買回家又繼續等啊等,都快九點了還沒等到我的包裹,
這時候我已經快崩潰了,
Elsie又打電話去問了一次,
才等到幫忙送貨的同仁送來,
其實有點不好意思,他看起來就是一副下班跟朋友聚餐很開心,
然後突然又被提醒要把包裹送來這件事,
我花了一整天在等這間貨運的司機大哥啊(抱頭大叫)
以上是Elsie愛心包裹好不容易終於送到我手中的艱辛過程(淚)。


一打開包裹就看到kakimori的紙袋有點疑惑。


果不其然Elsie把交換的插畫寄來送給我了,
覺得好驚喜啊啊啊~~~~~~
而且還是彩色版的呢!
右下角的那雙襪子算是我們搭起友誼橋梁的重要物件:)
除了驚喜的明信片,還有Elsie之前在kakimori自己組合的筆記本,
居‧然‧收‧到‧這‧麼‧貴‧重‧的‧禮‧物!!!
之前跟好友妮妮去逛,完全無法狠下心購買筆記本,
覺得自己一定會捨不得用,
沒想到會從Elsie那邊收到這份禮物,真的超開心的,很謝謝她,
一整天為了等貨運先生的不爽也都煙消雲散了。


這次的插畫主題我們都好喜歡,
很用心去詮釋對方的模樣,
也從對方的作品中看出自己的模樣,很有趣,
是最有共鳴的一次插畫交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