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做│南北插畫連線:櫻花

第八次南北插畫連線主題是我訂的櫻花,
上次Elsie的20度是賞花的氣溫,
和我想好的櫻花主題有呼應,
這次交換時間剛好是在去日本賞櫻前的週六。



我呈現的櫻花一樣是非常直觀的一顆櫻花樹XD
原本想將每片花瓣好好剪出形狀來,
但只剪了幾片就累了,
而且如果每片都用剪的大概要黏個三天三夜才會完成一顆櫻花樹,哈哈哈哈,
所以趕時間下換成撕貼。

首先先用咖啡色剪出梯形,
為了呈現樹皮的粗糙感,
所以我又用撕貼的手法黏了一層紙膠帶上去,
當中有參雜一捲較淺的咖啡色,不過不明顯,
然後用手撕的方式將樹枝大概貼了一下。




接著就開始用粉色系的紙膠帶貼上作為櫻花,
只有前四片花瓣是認真剪的,
其實用撕的也不太好撕,因為花瓣尺寸不能太大。

以下為櫻花逐漸茂盛的過程。:)




因為都沒有一整朵完整櫻花的樣子,
所以在右下角貼了一朵櫻花。



最後再加上櫻吹雪,完成我心目中櫻花的模樣:)
最後這幾片飄落的花瓣是用剪的。



Elsie畫的是賞櫻的她自己,
頭髮本來是灰色,後來又修改了一下,改成黑色,
櫻花的細節畫得很棒很真實,
相較之下,我只是用撕的實在太隨性了,哈哈哈。


仔細一想,對這樣一整棵盛開櫻花樹的印象
是來自於日本樂團決明子《櫻花》這首歌的PV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