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穿│百褶裙紅洋裝

去年年底買了這件很喜歡的紅色古著洋裝,
每個時期大概都只會專注於某一間古著店,
最近很熱衷的是A Prank Dolly。


A Prank Dolly是意外從facebook連到的店家,
星期三會先在facebook上架,
看到喜歡的可以先買,
星期四會在yahoo拍賣再上架商品,
店家照片中的可愛女孩就是老闆,
很喜歡看她的搭配,
覺得她怎麼穿都好好看呀❤️
我買了三次都是從facebook私訊購買的,
老闆人很親切~~~~~
買了三次的感受都很棒:)



(上面兩張照片來自:A Prank Dolly專頁)









第一次穿出門想要的搭配是復古感,
戴了貝蕾帽,還戴了最喜歡的Cordate緞帶手鍊,
Cordate飾品的復古感很適合這件洋裝,
洋裝其實有縮腰,不會很緊,
綁帶可以完全拆下,沒有固定在洋裝上,
除非是比較細的繩子,不然我都是習慣將蝴蝶結打在前方。
然後我的領子沒翻好,
覺得這件洋裝的領子還蠻容易失控的,
一個不小心都會有一邊翻起來XDD






接著是前陣子去日本時穿的,
以整片櫻花當背景好棒呀!!!
好多人在這片櫻花前排隊等拍照,
因為這片櫻花讓照片增色不少XDD

這天搭配在日本新買的牛仔外套,比較休閒的感覺,
穿好衣服後,發現綁帶的蝴蝶結跟牛仔外套太不搭嘎了,
所以我就把綁帶抽掉,
因為洋裝有縮腰,看起來也不會沒有腰身。

這天我還被一個日本店員誇說洋裝很可愛,
我跟她說洋裝是古著時,她還回我很棒^___^
而且那個日本店員剛好是個熱愛台灣的人,
她說她來過台灣一次,很喜歡台灣,
還用了幾句中文跟我講話,覺得好厲害~~~:)



這件紅洋裝除了有幾個我喜歡的特點,
(不外乎又是圓領、腰間綁帶之類的XD)
最喜歡的部分就是百摺裙了,
喜歡紅底白點,還有裙尾的條紋這種小細節。

冬天已經過了,夏天也沒機會穿到這件洋裝,
下次穿它時,也想試試跟針織毛衣搭配看看。


6 則留言:

  1. 完全是薄荷糖的樣子!以前也好迷戀古著洋裝,但是人出了社會多了銅臭味,就撐不起這樣的小清新啦XD

    話說我們的穿搭連線,還有你的三月手帳~~~(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差點忘了我們的穿搭連線了,
      突然變成夏天,冬天的穿搭文都還沒發完,哭哭。

      好想看妳穿古著洋裝,下次可以來個古著連線嗎?

      三月的手帳趕進度中XD

      刪除
  2. 覺的適合你,害我也想買紅色洋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秘蜜!!買吧買吧~~~覺得紅洋裝雖然存在感很高,但是穿起來氣色很好:)

      刪除
  3. 覺得搭有份量的牛仔外套很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喜歡搭牛仔外套^^看不太出古著洋裝的感覺,但就不太一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