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做│南北插畫連線:20度

收到Elsie訂的這個題目的時候,
正是熱得像夏天的三月初,
當天中午台南的氣溫接近30度,
剛工作完,跟我妹吃著福記肉圓,
(很巧的也是我跟Elsie一起去吃過的店^___^)
Elsie還開玩笑的跟我說不是角度的20度喔!哈哈哈~



說到這個20度,對我而言,有點難以想像,
台南常常冬天暖一點就23~24度,
冷一點就降到17~18度,
我實在很少注意到20度的氣溫會怎麼樣。


交換插畫的那天晚上我去剪頭髮,
從髮廊走出來,沒有穿外套的我也不覺得冷,
看了一下手機天氣顯示19度,
我想就是這個怡人的氣溫吧!
若不是因為要騎機車,
我大概會選擇裸腿,
所以就以這種想法去畫了這個搭配。


下面畫好草稿圖,
我畫每日手帳時,遇到比較滿意的圖都會先把鉛筆稿拍起來XD


參考WEAR追蹤一個可愛日本女孩的穿搭,
像這樣穿著不薄也不厚的牛仔外套,
露出小腿配個短襪,感覺很適合20度^^


貝蕾帽跟圓裙是用知音100色貼的,
這次貼完有想收集100色的強烈念頭!!
牛仔外套是用色鉛筆畫的,
說真的如果要用紙膠帶貼,我還真不知道該如何詮釋丹寧感。



Elsie的作品是20度賞花季節,
果然她對於題目的想法就是會比較深一點,
我都是很直觀的看到什麼就畫什麼XD
三個小福神的表情很豐富,
之前過年主題我剛好有試著畫福神,
但不知道為何看起來超空虛的XD
這次Elsie的插畫也剛好符合我打算要出的下一個主題唷~
應該是很好猜想到吧^^



2 則留言:

  1. 襪子和貝蕾帽,每次看這圖都要再讚嘆一次這樣的搭配~~喜歡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貝蕾帽跟牛仔外套!!!哈哈哈~~謝謝Elsi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