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做│It's a boy紙膠帶卡片


之前好友都是生女兒,
近日身邊終於有好友是生兒子了^_____^


來回憶一下之前做的慶祝好友生女兒的卡片:

當時發在文具板有板友推文問是否有男孩版,
我一直放在心上,
終於等到兩年後有這個機會做男寶寶版的新生兒卡片XDD


這次準備的是這兩捲紙膠帶,
金音100色紙膠帶是個很好的素材,
很多顏色可選擇又便宜,也算是蠻好撕的。
一想到要做男寶寶的卡片,就想到紳士風,
覺得這捲格紋太適合紳士風格了,
深咖啡的素色紙膠帶搭配這捲格紋很不錯。


開頭的內側居然是金色的,感覺真貴氣XDD


接著是卡片製作過程:

1)先撕下一小段紙膠帶,再摺起來。

像這樣。


2)再撕一段完成蝴蝶結的另一邊


3)剪一小塊方形把四角修圓貼在蝴蝶結的中間

領結很快就完成了


4)接著在蝴蝶結正上方空一小段距離,先用鉛筆畫上紳士帽,
(不小心畫太高、太低、太右、太左,就把領結的位置撕起來重新調整一下。)


5)將格紋紙膠帶撕一小段貼在紳士帽的草稿上,
用鉛筆在紙膠帶上描出帽子上的那條緞帶形狀,
紙膠帶有點透明,還蠻好描的,畫好後剪下貼上圖的位置即可。


6)再剪一小塊方形貼在紳士帽的緞帶上。



7)剩下的就是用咖啡色的素色膠帶撕下把紳士帽的部分慢慢貼滿。




8)貼到這邊準備要把帽子頂端要貼上咖啡色紙膠帶時,
臨時拿出另一捲咖啡色系的紙膠帶,
想說貼在帽子頂部用顏色做個區隔。
(原本不打算用黑筆描框)


9)試貼了一點點之後,發現還是區分不出來啊~~~
還是乖乖的把線用代針筆描一描,
雖不明顯,至少也隱約有界線了。



10)貼完帽沿部分時,我發現帽子上的緞帶快被淹沒了,
因為我是用撕貼的,邊緣不平整的地方有點遮到緞帶,
就把整條撕起來,再重新貼上去。

11)紳士帽完成的樣子。
美中不足的是這兩捲咖啡色系的紙膠帶用手撕的方式撕,
露出很多白邊,近拍很像香菇還什麼的質地。

拉遠一點拍跟實際看的白邊沒有那麼明顯。


12)用鉛筆先寫好要寫的字,再用代針筆描上。
這次字體部分沒有出動字母印章是因為想把字寫大一點。



13)最後在四邊用咖啡色紙膠帶隨意貼上邊框。


14)完成後再用一個透明的自粘袋將卡片放進去,
避免紙膠帶毀損(某部分突然消失了之類的XD)
紙膠帶撕貼不平整的部分,
遠看也可以營造出帽子是毛呢材質的感覺唷^____^



很難得能為朋友親手做些什麼卡片,
所以做起來都特別賣力,
雖然這次黏紳士帽的部分讓我花了很多時間,
又小小失敗了幾次,
不過對於這次做的新生兒卡片,覺得非常滿意啊~^_____^
而且朋友乍看還以為是外面買的卡片,
讓我覺得很得意,嘿嘿,
新生兒卡片的部分,男寶寶跟女寶寶都做過了,
我想這系列就到這邊為止,
暫時不會有新的靈感了XDD


----20150927----

結果昨天我妹看完文章之後,
說可以做雙胞胎系列XDD
看來這系列還沒正式完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