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記│台南二手市集第一場


五月整理房間時,體悟到自己亂買的衣服太多了,
很多衣服都是全新未穿過,
實在不知道要拿這些衣服怎麼辦才好,
台南原本就有的市集也不適合擺攤賣這些,
剛好PTT台南板有好心板友要舉辦二手市集,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八月開放報名,
也順利的報到名去擺攤,
因為是第一場覺得真是太幸運能參加了。



台南二手市集主要是以販賣家裡沒用到的全新品或二手品為主,
要賣自己手做的東西也是可以的,
只是不能超過攤位的一半,
我整理了大概10件左右的全新衣服要賣,
大約有一半是日貨,以前好幾年都很瘋狂購買日貨,
買太多了其實也沒什麼穿到。


回想上一次擺攤是大學時期,
也沒有擺攤賣過衣服,
所以非常期待二手市集這個活動!
還為了每件等待新主人的衣服畫了專屬吊牌,
明明最近忙得要命,還是很搞剛(費工)的做了吊牌。


價錢是用知音數字印章蓋的,
跟字母印章一起買的,終於有機會使用它了。


最近這陣子天氣一直很糟糕,
星期六擺攤的這天當然也是瘋狂下雨啊~
我跟我妹都各自準備10幾件衣服,
雖然不多,但因為下雨的關係,也夠麻煩了XDD
下面是我們的攤位,
帶來的衣服數量剛剛好擺完一桌,
還好事前我有堅持要準備桌巾,
有桌巾看起來好多了~
我們可能檯面上太多全新又包色的衣服,
有幾個客人問我們是不是本來就有在賣衣服,哈哈哈,
還有幾個誇獎了我畫的吊牌很可愛,超開心的:)



這邊是鬼打牆包色系列,
發現失心瘋包色的衣服也不少,
右邊是我包色的細肩帶洋裝,
中間後面是包色的七分袖罩衫,
而左邊被卡掉一部分的是我妹包三色的雪紡襯衫!!!
包三色!!她贏了!!
最後賣出了兩件,非常恭喜我妹~~~~


擺攤的地點是在南門路的勞工育樂中心,
剛開始座位有點擠,稍微調整以後就好多了,
我妹是強運少女,抽中了舞台前方的位置,
主辦很有心的還安排了活動,
是一位男孩自彈自唱,
這張照片想表達我們的位置在搖滾區,
還蠻開心的^_____^歌唱得很好聽。


(帶了相機去,但後來覺得很麻煩,都用手機拍比較快,畫質有點差。)

這是擺過最舒適的一次市集了,
有表演看、有冷氣吹、不用日曬雨淋、椅子也蠻舒適的,
我們只設定把攤位費賺起來這麼低的目標,
還好蠻快就達成了,
而且短暫的六小時裡遇到一些蠻開心的事情,
來逛的客人也都很有禮貌。


有位靦腆老實的大學生男孩一個人來攤位看(我們攤位全部都女生衣服),
原來是想幫女朋友挑一件裙子,
因為女朋友本身沒有在穿裙子,
不過有答應他如果是他挑的,就會為他穿,
看著他認真挑選考量的樣子,實在很感動啊!!!
我妹超認真給意見的,我們很擔心這麼認真幫忙挑選,
如果大學生男孩沒看到想買的,會不好意思走掉,
還跟他說千萬不用不好意思,沒看到喜歡的就去別攤挑選,
我妹也建議他可以去繞一圈再看看,
後來他默默的離開了攤位,逛一下子又走回來,
在圓裙跟吊帶裙之間抉擇,
我妹建議他可以買萬一女友不愛也不心痛的價位,
後來他挑選了吊帶裙,
希望那個幸福的女朋友會喜歡^______^
好喜歡這種真心為一個人挑選禮物的心情,
也讓我們感嘆青春哪~~~~覺得好青澀好可愛。>///<


另外前同事小黃老師也來逛~~~~
兩個月沒見面了,能遇到真是開心,
她本身也是一位PTT鄉民跟ES板友,
之前有跟她聊過我亂買東西的事情,
她還以為我是那種理性的消費者,
在現場看到我們一堆包色的誇張事蹟也傻眼了,
很感謝她豪氣的帶走了幾件我們的衣服,
那些衣服能有新主人愛惜真是太好了~~~~:)
(我妹把人家男朋友卡一半有點失禮XD)


快結束時,主辦說如果攤位上有不想帶回家的商品,
可以拿到台前來,看誰要可以去拿,
這個超有趣的XDDD場面超熱絡,
果然「某人的垃圾,是別人的寶藏」,
最後這個活動真是太棒了~


我們看時間差不多快到了,
也就把剩下的衣服收一收回家去了,
離開時在外面拍一下照,
手上的帆布袋是台南板板友免費提供的喔!!
剛好客人們逛市集買的東西可以用帆布袋裝起來。
我妹這天穿得很不錯,
上衣(其實是洋裝)是多年前日劇魚乾女很紅時,
我送給我妹的,覺得跟綾瀨遙在劇中穿的衣服蠻像的。


這張是主辦之一路過看我們在互拍幫我們拍的,
很明顯是一個高個子幫兩個矮個子拍照,
下雨天完全不想去考慮要穿什麼,
只求不要鞋子溼掉就好XDD
為了不讓自己煩躁,所以我穿雨鞋出門。


這次擺攤經驗超棒的,
很感謝台南板板友願意舉辦二手市集,
也會一直詢問攤友們的意見,
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再去參加。^_____^
(之後會以沒有報名過的攤友為優先)

4 則留言:

  1. 手繪吊牌超~~~可愛!!!
    如果變瘦我也想去買薄荷糖的衣服 :)
    最近買了小螺絲手鍊 (觀望好久)
    真的好好看~買了都不後悔 哈 By 飛天小女警毛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毛泡!!!!>/////<
      自己也很喜歡手繪吊牌,
      希望買走衣服的人也會喜歡啊~~~

      我以前真的很愛亂買一堆衣服,
      自從稍微整理房間以後,購物慾下降不少,
      覺得房間堆太多沒用到的新品了,
      實在有點可怕啊(汗)

      小螺絲手鍊我真的很喜歡^^
      以前我也是觀望好久才下定決心買了它,
      不會忘記當時終於買下它、把它戴在手上的那種喜悅:)

      刪除
  2. 耶!!!妹妹現在才看到這篇~~~(不認真的妹妹)
    沒想到這麼多我的照片哈哈哈哈
    是個有趣的經驗,好像是我的第一次擺攤
    完美畫下句點(如果可以帶回更少衣服會更好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天下雨我太狼狽了,
      只好多放一點妳的照片,哈哈哈。

      以前幫我們顧攤不算的話,
      這真的是妳的第一次擺攤耶~~~
      都沒想到,
      好希望衣服再多賣出去一點,
      讓那些衣服找到疼愛它們的主人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