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穿│台南輕旅行

五月底好友孟瑤跟妮妮回台南進行一趟輕旅行,
(土生土長台南人回台南遊玩)
因為要上班沒辦法全程加入,
不過發現階段性參加旅行的一部分也蠻好玩的。




星期日晚上我們先相約一起去好久沒去的小豪洲,
我之前只有吃過一次,
被他們血淋淋的溫體牛肉片嚇到,
有點陰影,就再也沒去過了。
(我有吃過溫體牛,但小豪洲的就是有點嚇到我)


除了孟瑤跟妮妮外,還有另一位高中好友阿婷~
我們四個也好久沒聚在一起吃飯了,所以特別期待,
因為妮妮不吃牛肉,小豪洲的豬肉鍋好吃多了,
所以這次我吃得很開心,
結束這天的晚餐後,她們三人就回妮妮家過夜,
我回自己家休息。


隔天中午我們去車站接了孟瑤的大學好友MOMO,
她也是台南人,只不過已經算是定居在日本,難得回來一趟,
我們五人分成兩組,一組去買午餐,另一組先去休息,
午餐是我們高中的回憶家成便當~
以前會申請家人幫忙送午餐的號碼牌,
然後我們再拿給老闆,請老闆幫我們外送便當,
自從高中畢業後我就沒回來吃過了,
好懷念的蔥燒排骨便當!!!

吃完便當再一起吃Haagen-Dazs,
實在好喜歡莓果系列,
其他口味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甜了。


這時候差不多又是我的上班時間,
跟她們道別後我就趕去上班了,
然後我看了她們的打卡,一個下午吃了超多美食!!!
著實佩服~~~
當天下班後,因為這天預計要入住阿朗基公寓,
所以白天我們碰面時,
已委託好友們幫我把行李攜帶至阿朗基放著,
友人阿婷一路吃到晚餐時間才搭車回高雄,
我則是下班回家換個衣服就趕去大東夜市會合,
順便再買點食物帶去民宿吃。


沒想到到了民宿居然還有驚喜,
我又收到來自孟瑤跟妮妮送的生日禮物,
聽說這些是送100色紙膠帶之前想好的生日禮物,
孟瑤自製的兔子盤子超像糖霜餅乾,看起來好好吃!
這些禮物我也好喜歡~最喜歡這種可以常常使用的禮物了。

(剛下班臉泛油光狼狽樣)


我們住的是壞東西房間,裡面充滿了壞東西~
色系以紅色的為主,房間很大、衛浴也很棒,
唯一美中不足是床墊太軟了,睡得我腰痠背痛,
我實在很不適合太軟的床,
外面還有小陽台,
不過白天太熱了,完全沒有動力出去坐坐。







阿朗基公寓準備的早餐是富盛號的碗粿跟浮水魚羹,
高雄的碗粿都是沒什麼料的那種,
從小我就痛恨碗粿,
第一次吃富盛號,才知道原來碗粿可以這麼豐富Q彈好吃!!
它附的醬料很棒,吃的時候推薦一定要加醬,魚羹就不是我的愛了~~




早餐後,拜託妮妮幫我拍穿搭照,
我很喜歡妮妮幫我拍的照片,
之前曾說過,她會拍出別人拍不出來的憨笑感XD
背景是熊貓哥,熊貓哥房間有一些設備在外面。




(看照片覺得熊貓哥一直在偷摸我屁股XD)

洋裝是之前已經出現過的古著,從A Prank Dolly購入的,
這天第一次用了當時剛購入不久的髮帶,
頭髮綁起來臉看起來超圓的,
不過後來騎車拿下安全帽時,
髮帶也掉了XD 可能要用小夾子夾著比較穩固,
機車族的悲哀就是不太適合使用頭飾。

一起去庫肯花園吃午餐後,
又到了我去上班的時間了,也結束了三天的台南輕旅行。


雖然中間來回奔波幾趟,
不過覺得在上班之餘一起加入旅行的部分行程,
還蠻調劑身心的,那個禮拜都沒週一症候群了,
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想加入這樣的輕旅行,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在台南有租屋的情況下還外宿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