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做│南北插畫連線:新年

元宵節過了以後等於年也過完了,
第五次跟Elsie的南北插畫連線主題是新年。


這次主題是Elsie訂的,
原本小年夜當天要交換作品,
不過因為凌晨的一場地震,
我的租屋處水塔被地震震壞,
導致我立刻沒水可以用,
所以臨時決定提早一天返回高雄,
因為太匆忙了,沒辦法完成作品,
跟Elsie提議延了一週。


我這次貼的鞭炮走一個超級立體的狀態XD
先將紅色紙膠帶隨意貼在一張白紙上,
再將紙對折,用剪紙的方式剪出「春」字,
這算是我本來就剪得很順手的字,
所以剪完還算滿意^____^
「春」底下的方形用別捲紅色紙膠帶貼上,顏色上略有差異,
讓「春」字跳出來,又能紅通通一片喜氣。


鞭炮本身是用很細的吸管,
像喝養樂多的那種,
挑了兩捲紅色系跟一捲咖啡色系捲上吸管,
再剪成適當的一段隨意貼上,
其實這個我以前在帶夏令營時有教過很像的,
當時孩子們的「春」是用墨筆直接寫上,
我還蠻喜歡這種立體到不行的感覺,
只是很難保存,
大概過一陣子鞭炮就掉光了,哈哈哈哈。


Elsie依舊是一個主題裡有很多細節,
有看起來很豐富的火鍋(那香菇意圖使人流口水)、
代表猴年的猴子、大紅燈籠及寫得很美的「春」,
每一樣都令人讚嘆,
我發現我的作品常常只能呈現主題的表象,
而Elsie的則能看到其中的意涵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