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穿│陷入這柔軟的手工羊毛大衣

大衣這種單品,小個子穿起來很吃虧,
容易比例失衡、看起來沈重,
不過喜歡上也沒辦法XDD

其實物色一件好看的淺灰色羊毛大衣很久了,
想要的條件是希望沒有肩線或是落肩款式,
才不會有肩線不合的問題,
除此之外就是看不看順眼、價錢能不能接受。


因為已經擁有的冬季厚外套都是屬於比較挺的款式,
所以一直想要體驗手工羊毛大衣的柔軟,
es板友分享了好幾件好看的手工羊毛大衣,
多數都不便宜,也因此一直沒辦法下定決心買,
選來選去最後選中cozyfee的翻領繭型90%手工羊毛大衣,
煙燻灰是我喜歡的淺灰色,
加上它折價以後價格4320元剛好是我舊家電話後四碼,
上次因為這一模一樣理由買下的外套是SLY的 N3B,哈哈哈哈哈XD
不給自己一個理由真的有點買不下手。


記得當時比想像中快收到包裹,
感覺沒有等很久,而且包裝很整齊,
一摸到大衣就覺得真的好柔軟手感好好呀!!


兩套穿搭都是搭配裙裝,沒有什麼變化請見諒XDD
我身高156公分,這件大衣衣長89.5公分,
穿起來沒有過膝。


第一套是黑白灰。
貝蕾帽當時剛購入不久,所以也順便拿來搭配了。



因為繭型的關係,
其實我穿起來蠻寬大的,
尤其是背後肩胛骨附近的那塊更是明顯,
不過還是不減我對它的愛。

口袋裡一邊是毛料,一邊是像西裝外套的滑面布料,
這天的袖口我摺了兩摺,
想說看起來才不會整件寬大的誇張。

 

我妹說她看韓綜還什麼的節目,
學會怎麼拍邊走邊回頭的照片,讓我也試拍看看。
(我是要走去撞牆嗎XDD)



第二套搭配我自己很喜歡,
大衣裡面有搭一件深藍色的羊毛針織外套,
跟深藍色的發熱褲襪都是uniqlo的,很保暖,
駝色的百褶裙則是跟包包小香蕉色系呼應,
那天好像覺得有點冷,
所以袖子只摺了一摺,就沒捲太多了,
感覺也還過得去。







很喜歡因為大衣很柔軟所以活動自在的感覺,
以前穿厚外套坐下來,都覺得整個人被外套架住,
穿這件大衣隨便坐都很自在。


至於保暖程度我覺得還不錯,
小年夜那天晚上我騎車去接我妹,
上半身一件發熱衣、棉tee、針織外套再加這件大衣,還有圍上圍巾,
覺得手臂有風吹進去有點涼,但不算冷,
(可能大概15度左右?)
真的超冷寒流來倒是沒試過穿它出門,
不想跟身體開玩笑,所以會改穿N3B擋風。


還蠻慶幸自己當初有買這件大衣的,
下個冬天看到別色的手工羊毛大衣也許還是會生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