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做│紙膠帶布朗尼


這次貼的主題是布朗尼,
因為去年11月去台北吃到超好吃的布朗尼,
加上想做旅遊手帳看看,
於是就決定來試試看布朗尼,
我覺得再這樣貼下去,也許可以來個甜點系列,
這是第三個紙膠帶蛋糕了。:)



之前曾提過我是跟友人Jing借咖啡色系的紙膠帶,
她當時立刻帶了一堆紙膠帶借我,
實在很感動~~~~~~~~>/////<
因為我收集紙膠帶都是憑感覺的,
基本上擁有的色系蠻少的。

需要準備的物品有:
1捲咖啡素色紙膠帶及2捲咖啡底色的紙膠帶(需比素色略深一點)

這次的布朗尼製作過程都是用手撕的喔!
以下是簡略步驟說明^_____^

1)先貼上一小段素色紙膠帶

本來我想表現出蛋糕上的氣孔,
還重疊貼了網眼(還是方格)上去,
感覺留白的部分太多了不好看,於是就決定不用網眼了。



2)撕一個小三角形貼在旁邊,素色的部分是海綿蛋糕。
(為了撕出比較適當的大小跟形狀,我重覆撕了幾次才OK)


3)再來就是把剩下兩捲有花色的紙膠帶撕成小碎片,
慢慢貼出一個平行四邊形。(是布朗尼上面的巧克力醬)

貼滿後長這個樣子,我邊看電視邊撕貼,還蠻快就貼完的。

我是拿這兩捲交雜著貼,白色的部分一個比較多,一個比較少,
自以為這樣貼起來比較有變化,
不過其實撕碎了都沒什麼差。XDD


4)最後再將素色撕成條狀,重疊貼在下方原本素色的部分,
感覺比較有蛋糕本身不平滑的感覺。


以上簡單四步驟就完成了,
其實做之前就覺得布朗尼蠻有挑戰性的,
因為它根本整個都咖啡色啊~~~~~
友人聽到我是借紙膠帶來貼布朗尼,也抱持著想看看成果如何的心態,
因為她也覺得整個都跟大便一樣的色彩是能貼出什麼來。XDD

星期日我一貼好立刻傳照片給她看,她說還蠻像的,
我自己覺得小圖(參考下方小圖)猛然一看真的頗像真的,
所以對於這次的作品很滿意。^_____^


順利完成布朗尼真是開心,而且又回憶起它美妙的滋味了。:)



同樣是紙膠帶貼出來的蛋糕回顧:
做│生日快樂!草莓蛋糕小卡片
做│紙膠帶抹茶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