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記│Goodbye 2013,Hello 2014


2013過完了,好快,
去年年初期望自己在2013年當個有行動力的人,
設定的幾件事情也都有達成。:)


【關於生活】
前年年底陪伴我幾年的二手小藍機車,
終於是報廢了,
從它變成我家成員以後,
給我添了不少麻煩(還花了不少修車費),
在一次嚴重的壞掉以後,
下定決心要離開它了。
我從前年底到去年春天騎了大約半年的腳踏車上班,
腳背都曬出色差了(到現在都還隱隱約約有)。
後來也花了自己的錢買新的機車了,超開心~

去年去了台北找好朋友們,
一直想去找她們,說了好幾年,
終於成行了,還見到了當時懷孕的朋友,
我跟她好幾年沒見面了,
她也是我第一位懷孕的好朋友喔!
好喜歡這張照片,
希望我們能一直這樣開心的笑著。^____^

去台北也因此買了第一次的momo's march,
半年內就買了三次,實在好喜歡。

因為上班要將頭髮盤起來,
本身喜歡走一個頭髮不打薄齊長的路線,
盤髮時有點麻煩,
年初打定主意要將頭髮剪短,
但不知道為何突然想到捐頭髮的事情,
自己已經好久沒燙頭髮了,
加上從來沒有染過頭髮,
為了捐頭髮又持續留長了5個月左右,
實在有點煎熬,那時常常量頭髮長度,
因為要捐頭髮,
剪頭髮的日子延期到去年生日前要完成,
本來的長髮順利剪短了,

換成現在這個樣子。

頭髮在去年耶誕前夕捐給了切膚之愛
捐之前量了一次,居然有32公分,
比預期的長好多。
我從下巴量到髮尾長度約30公分去剪的,
剪的時候,設計師是從肩膀附近剪掉。

暑假去參加西喜茶會,
見到西喜本人真的好開心(說是無比開心也不為過啊~),
還認識了其他可愛的朋友,
是個奇妙的經歷!

還去了友人兔子的聯合畫展,
真的很替她開心啊>///<

前年耶誕收到好朋友們寄來的耶誕驚喜包,
去年耶誕節換我準備許多禮物送給好朋友們,
我是第一次準備了這麼多禮物。:)


【關於喜好】
去年重新拿起底片機好好拍照,
重新去找了新的相片行沖洗底片,
多了4台相機,其中兩台是拍立得。

重新玩LOMO以外的底片機,還在學習中。

也在facebook弄了一個專頁專門放自己拍的照片,
(雖然偶而會發表一些廢話跟瑣事XD)
希望能督促自己好好拍照,
不要又把工作忙當作發懶的藉口了。XD


【關於工作】
去年第一次遇到學生家長過世這類事情,
因為三姐弟都是我的學生,也帶了兩年,
加上家中成員跟我家非常類似,
算是會特別關心他們,
雖然平常看不太出來,
但本來就知道爸爸生了一個重病許久,
在新學年的開始,
突然得知爸爸病逝了,
那時我剛看完心靈鑰匙這部電影不久,
一直想起電影中這段話:
如果太陽爆炸了,我們過了八分鐘才知道,
因為那就是光從太陽到地球的時間。
而在這八分鐘裡,我們仍能感到溫暖。
覺得很心疼孩子們,
一向嚴厲鐵血的我(但我還是很愛小孩的XD),
因為這件事情給我的感觸很深,
常常想若是孩子的父母提早離去,
只怕是給的愛不夠多,
所以自己莫名的希望能多給孩子們更多更多的關愛,
不知不覺將嚴厲態度收斂不少。


去年經歷了好多事情,
整體來說是美好的,
也期望2014的我能比2013更有行動力,
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